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淇县全面完成全国自然灾害风险普查第一阶段清查工作

时间:2021-04-09 来源:淇县应急管理局 分享:

  淇县深入推进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第一阶段清查工作。淇县邀请航天宏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专业技术指导,由县应急管理局牵头,9个乡镇(街道办)和县水利局、县自然资源局、县交通运输局、县住建局、县教体局等17家局(委)积极配合下,第一阶段清查工作已于4月9日全部完成。

  开展集中培训。航天宏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组建了5名专家参与的业务技术指导组,对各单位进行了业务培训、任务优化、数据把关,进一步强化了跨层级、跨部门的技术协作,总结出了任务统筹和技术统筹的可行路径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全面开展清查培训和指导。

  实行上门服务。先后派出技术人员到教体局、商务局、卫健委等县直部门开展技术集中培训和上门服务。

  坚持跟踪指导。建立了微信工作群与局(委)和乡镇(街道办)开展一对一、一对多的业务指导,及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纠正数据填报错误。

  落实定期督导。淇县普查办不定期开展专项工作督查和业务指导,确保数据满足标准要求,提高普查工作质量。

  形成工作合力。淇县确定了“部门为主、乡镇参与、专(家)地(方)结合”的普查方式,充分发挥各级各部门的行政业务资源优势,依靠部门自身力量和专家指导开展普查,并充分借鉴原有单一行业普查数据成果连续再利用,既节约了成本,又加快了清查进度。目前,淇县现已全面完成清查工作,共计上报4个大类、10个中类、37小类、532项清查数据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