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台前县以灭火应急救援联合演练促实战
切实让群众有更多的安全感

时间:2021-04-08 来源:台前县应急管理局 分享:

  4月7日,台前县在美仑国际酒店组织开展灭火应急救援联合演练,县应急管理局、卫健委、消防救援大队、住建局、城管局、气象局、生态环境局、供水公司、供电公司、惠民燃气分管负责同志参加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模拟酒店四楼客房出现火情,该酒店员工刘某被困火灾房间。值班经理发现火情后第一时间报告总指挥,总指挥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向现场灭火组、救援组、医疗救护组、警戒组下达指令。现场灭火组利用登高平台消防车和高喷消防车的水枪、水炮对着火房间进行喷淋压制,并掩护救援组进行救生;救援组迅速冲进房间救出被困人员,用担架将刘某抬至120急救车上;医疗救护组对受伤人员进行紧急处理,初步判明受伤程度,以便进行下一步的救护工作;警戒组迅速拉起警戒线,引导周围职工撤离到安全区域并疏散围观人员,维护现场秩序,为现场救护提供足够的场地。经过全体参战人员的奋力扑救,火灾被扑灭,受伤人员被成功营救,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达到预期效果。

  演练结束后,台前县应急局组织各部门负责同志召开总结会议。会议指出,组织灭火应急救援联合演练意义重大,通过演练可以提高员工和救援人员应对突发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防止火灾事故再次扩大发生衍生事故。另外要结合在本次应急演练活动的所学所获,各级各单位结合自身职责,采取针对性的措施,抓紧修订和完善相关应急预案,进一步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企业要进一步加强安全宣传教育,让应急救援人员在实战演练中切实感受到应急处置的重要性,提高安全防患意识、危机意识、责任意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确保全县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