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鹤壁市应急管理局局长王关明带队调研
鹤山区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及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

时间:2021-04-08 来源:鹤壁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4月6日,鹤壁市应急管理局局长王关明、总工程师司会源带领危化科人员,到鹤山区调研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和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

  王关明一行首先组织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试生产企业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召开座谈会,集中听取了相关企业就安全生产现状和双重预防体系运行情况专题汇报,并就下一步如何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座谈。会后,现场抽查了鹤壁全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鹤壁市新钰虹化工有限公司、河南绿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鹤壁市方瑞化工产品有限公司4家企业双预防体系运行及信息化应用情况、生产区域作业人员情况和重大危险源包保责任制工作落实情况。

  根据集中座谈和现场抽查情况,王关明对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一是企业主要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加强安全培训教育力度,进一步提升全员安全意识和智能化管理水平,切实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二是双重预防体系建设要按照“五有”标准抓实抓细,及时评估运行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并制定相关改进措施,进一步完善提升双预防体系的实用性;三是加大安全资金投入,根据生产技术、工艺特点研究制定自动化控制提升方案,努力提升生产装置自动化程度,最大限度减少作业场所人员数量;四是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定期开展应急演练,保障应急物资储备,提升应对突发事件反应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