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工作动态

【打印】

【字体:

孙兆贤带队暗查暗访
焦作市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21-04-06 来源:焦作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4月3日,省应急管理厅一级巡视员孙兆贤带领调查评估和统计处处长朱维亚及省安科院专家,对焦作市清明节期间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进行暗查暗访。焦作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波涌,沁阳市副市长杨拥军陪同检查。

  暗查暗访组随机抽查了将要复产的沁阳市四联化工有限公司进行检查,重点对企业复工方案的制定及落实、人员资质、停工设备维护、系统吹扫、置换等情况进行检查,省安科院专家经勘查后,对企业正在进行的涉氯技改项目现场提出了改进建议。

  孙兆贤强调,一要深刻认识我省危险化学品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要汲取“3·31”济源市河南宇锐化工科技有限公司中毒事故教训,集中开展警示教育,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找出并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二要强化停产和复工企业的安全管理。要迅速摸清辖区内停产和复工危化企业的底数,落实好停工方案和开工方案,消除监管盲区,同时要加强人员应急处置培训,做好安全生产事故防范工作。三要加强重点时段安全管控。在节日和重大活动期间,原则上禁止开展动火、进入受限空间等特殊作业,确需开展的要实行提级管理。企业要强化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加强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一旦发现异常,立即采取措施消除隐患,确保焦作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