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河南省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 > 地方动态

【打印】

【字体:

淇县召开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
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第一阶段清查工作推进会议

时间:2021-04-06 来源:淇县应急管理局 分享:

  3月10日,淇县召开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第一阶段清查工作推进会。在县水利局四楼会议室,淇县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办公室主任、县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赵怀存,县应急管理局主任科员魏增利、县直各成员单位、乡镇有关联络员参加会议。

  此次普查工作任务包括,地震灾害、地质灾害、气象灾害、水旱灾害、森林火灾致灾调查以及重要承灾体调查、历史灾害调查、综合减灾资源(能力)调查,将分为准备实施、集中调查,评估区划、总结和成果应用等阶段进行,逐步摸清全县自然灾害风险隐患底数,查明重点区域抗灾能力,客观认识全县灾害综合风险水平,为省、市、县三级政府有效开展自然灾害防治和应急管理工作,提供权威的灾害风险信息和科学决策依据。

  会议强调,淇县作为全省风险普查首批先行试点县之一,各项工作稳步开展,已刻不容缓,各乡镇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明确要求、摸清风险底数、抢抓试点机遇,统一思想,充分认识风险普查的重要意义。要突出重点,分步分段、专班专人、依法依规,扎实开展风险普查的各项工作。要广泛宣传动员,加强组织领导,严肃工作纪律,科学统筹,按时完成风险普查的目标任务。要迎难而上,一鼓作气,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措施,坚决打赢打好风险普查的第一仗,为下一阶段全市、全省普查工作,探索建立多类型、多形式的普查成果体系,力争形成“淇县模式、淇县特色”。

  在随后开展工作的推进会上,航天宏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办事处副总经理任忠胜、航天宏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售前技术经理王亚辉围绕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风险普查工作总结、调查实施流程以及试点工作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参会的联络员与专家就普查工作相关问题进行互动交流达到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