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河南省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 > 地方动态

【打印】

【字体:

鹤壁市印发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方案

时间:2021-04-06 来源:鹤壁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近日,鹤壁市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领导小组印发了“鹤壁市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方案”,对全市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方案明确了灾害普查的目标和任务,结合鹤壁实际,规定了普查范围和内容,面向专题调查需求,对空间信息制备与数据库、软件系统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涉及地震灾害、地质灾害、气象灾害、水旱灾害、森林火灾等多方面,头绪多、任务重,根据普查内容和成果特点,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对各个工作节点和程序的质量管理和监督,确保普查的技术方法和数据的可行可靠;应急管理部门要依据规范和标准,对形成的各类成果进行交会,形成全市自然灾害综合成果。为保证普查工作的有序推进,方案还对市级各部门、各县区承担的职责和任务进行了分工,确保鹤壁市第一次全国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按期完成。

  鹤壁市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分前期准备与试点、全面调整、评估与区划两个阶段,计划于2022年汇总普查成果。通过普查,将进一步摸清鹤壁市灾害综合风险隐患底数,查明重点区域抗灾能力,客观认识全市灾害综合风险水平,为鹤壁市有效开展自然灾害防治和应急管理工作,切实保障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权威的灾害风险信息和科学决策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