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河南省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 > 地方动态

【打印】

【字体:

安阳市召开联络员会议
持续推进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

时间:2021-04-06 来源:安阳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11月9日,安阳市召开全市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联络员会议,持续推进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市发改、财政、自然资源和规划、住建、交通、水利、应急、林业、气象、地震等19家单位联络员参加了会议。市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何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解读了有关的政策文件,向各参会单位通报目前安阳市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进展情况,对预算等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再次安排和强调。

  会议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出题、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点工程之一,关系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关系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整体强化落实,是各级政府执政能力的体现,也是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价值取向的具体体现。各部门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扎实推进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二是要落实责任。进一步明确本部门普查任务,采取措施尽快推进。各部门要认真学习研究上级关于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的方案和文件,理清本部门职责分工,强化措施,为普查工作提供坚实保障。三是要形成合力。进一步强化协调,各部门间做到及时沟通、信息共享,科学有序推进综合风险普查工作。

  会议还围绕《安阳市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进行了研讨和座谈,充分听取有关部门的意见和建议。同时,要求各部门尽快制定市级本部门工作方案,加强对试点地区和县(市、区)普查工作的指导和培训,扎实做好普查前期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