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河南省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 > 普查要闻

【打印】

【字体:

河南省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
业务培训班在郑州举行

时间:2020-10-16 来源: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处 分享:

  2020年10月15日至16日,河南省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业务培训班在郑州举行。河南省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应急管理厅副厅长李长训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河南省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业务培训班在郑州举行

  李长训就如何做好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要认清形势,增强做好普查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出题、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点工程之一,是提高我省自然灾害防治体系和防治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是一项基础性、科学性、综合性、战略性很强的工作。

  二是要强化措施,全力以赴扎实做好灾害风险普查工作。各地要认真解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相关文件精神,把握好普查对象和内容,把握好普查技术路线与方法,把握好普查空间数据要求,把握好各级各部门的职责分工,把握好普查保障措施,认真做好普查各项工作,确保普查工作取得实效。

  三是要强化责任,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试点灾害风险普查工作。各级普查领导小组要进一步明确试点任务和职责分工,进一步细化实施方案,及时汇总分析相关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及时总结实施方案编制、数据质量核查、内外业调查等方面的经验,为明年全省普查工作全面铺开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省市普查办要强化督导,建立分包联系制度,及时研究解决普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各试点县(市、区)要积极筹措资金,保障普查工作顺利开展;同时要加强经费监管,确保专款专用。

河南省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业务培训班在郑州举行

  培训班邀请省应科院相关专家讲解了自然灾害风险普查软件总体设计及操作演示,并对普查经费预算编制情况进行了讲解。通过视频连线方式收听收看了北京市房山区和山东日照市岚山区2个国家级试点风险普查工作开展情况,对普查试点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河南省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业务培训班在郑州举行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应急局分管局长,科长,我省5个国家级试点及省级试点应急局分管局长、股长等95人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