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河南省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 > 普查要闻

【打印】

【字体:

武国定主持召开河南省第一次全国自然
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领导小组会议

时间:2021-02-03 来源: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处 分享:

  2021年2月1日下午,河南省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领导小组会议在郑州召开。普查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副省长武国定主持会议并讲话,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听取了各主要成员单位2020年度工作总结和2021年工作计划的汇报,研究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部署推进2021年普查工作各项任务,对《河南省减灾委员会2021年工作要点》(审议稿)进行集中研究。

  自我省普查工作启动以来,省自然资源厅、住房城乡建设厅、交通运输厅、水利厅、应急厅、气象局、地震局、林业局等有普查任务的成员单位主动担当,切实履行好部门职责,合力推进灾害风险普查,取得了阶段性进展。

  武国定副省长结合各部门汇报,对我省普查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认清形势,充分肯定普查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我省普查试点工作总体进展顺利,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为全面开展普查打下了良好基础。但也存在工作进展不平衡、资金保障压力大、工作统筹不够有力等问题。二是要提升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普查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我们一定要认识到,这次普查工作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出题、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是共和国历史上开展的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三是要加强领导,要强化责任落实,强化试点引领,强化指导督查,强化经费保障,强化全面准备,统筹推进2021年普查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