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应急管理 > 应急视频 > 公益宣传

【打印】

【字体:

武国定:切实抓好清明假期安全防范工作

时间:2021-04-03 来源:河南日报 分享:

  4月2日,在组织收听收看全国清明假期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后,我省立即召开视频会议进行安排部署。

  副省长武国定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持“三管三必须”,越是在节假日,越要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越是在关键时期关键节点,越要把安全生产抓得更紧更细更实。

  武国定强调,要毫不放松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加强火源管控,强化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强化森林防火宣传教育,组织开展野外火源治理专项行动;要加强交通运输和旅游安全监管,严格落实执法措施,严防发生群死群伤事故;要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做好应急值班值守和事故应急处置工作,毫不放松抓好清明节期间安全防控,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全省社会大局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