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工作动态

【打印】

【字体:

学习感悟党史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
——省应急管理厅组织开展清明节祭奠英烈活动

时间:2021-04-02 来源:机关党委 分享:

  根据厅党史学习教育计划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安排,4月1日上午,厅机关和直属单位党员干部代表在郑州烈士陵园开展了以“学习感悟党史、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应急使命、弘扬核心价值”为主题的清明节祭奠英烈活动,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进一步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

  烈士陵园内青松挺立,庄严肃穆。上午9时30分,省应急厅干部职工代表身着正装、胸佩党徽,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默哀致敬,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宇彦军代表全厅党员干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崇高的理想追求、忘我的思想境界、坚韧的奋斗意志、勇敢的牺牲精神,叮嘱大家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下功夫,发扬先烈的革命精神,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奋进动力和工作业绩,以忠诚担当和实干创新推动应急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 

  通过开展祭奠英烈活动,大家的心灵受到震撼和触动,思想得到洗礼和升华,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先辈遗志,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践行训词精神,担责担难担险,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把艰险扛在肩上,把平安留给百姓”,树牢新发展理念,胸怀“两个大局”,坚持“两个至上”,立足本职岗位,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增添应急色彩、贡献应急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