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禹州市应急管理局举办党史学习大讲堂

时间:2021-03-29 来源:禹州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为进一步推进全局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增强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强信念的自觉性。3月25日上午,禹州市应急管理局举办了党史学习大讲堂,由党组书记、局长郭红伟同志为局全体党员干部讲党课,局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干部共140余名同志参加活动。

  会上,郭红伟同志以《学习党史增强党性》为题,从“党史发展脉络及学习意义、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代、一以贯之中坚定宗旨”等五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论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辉煌历程和积累的宝贵财富。郭红伟同志不仅引用丰富的史料、数据,更注重历史中耐人寻味的细节,从中国共产党人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出发,深入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深切情怀,使大家更深刻地理解和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

  郭红伟同志指出,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禹州市应急管理局的首要政治任务,是全体党员干部的共同责任。作为新时代的应急管理干部,大家要进一步学党史、知党情,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坚守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应急人”。

  党课结束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把此次党课与自身工作相结合,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自觉强化党性党风党纪教育。要对党忠诚、跟党走、自觉化初心为恒心,努力化使命为担当,当好党和人民的“守夜人”,以昂扬姿态奋力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我们党成立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