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应急要闻

【打印】

【字体:

河南省组织开展航空应急救援演练

时间:2021-03-28 来源:森林航空消防站 分享: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防灾减灾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全面落实河南省委、省政府对航空应急救援工作的安排部署,3月28日,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在郑州上街机场组织开展“河南省2021年航空应急救援演练”,厅党委书记、厅长吴忠华出席并宣布演练开始。

图片 1.png

  本次航空应急救援演练由省应急厅主办,省体育局协办,省森林航空消防站、上街区人民政府、省航空运动管理中心、省应急救援排水中心承办,目的是通过实战,展现航空应急救援领域的最新成果和不同机型作业性能,积累机群作业飞行经验,积极研究和探索多灾种航空应急救援的特点和规律,进一步完善航空应急救援预案流程和航空应急救援工作规范,健全应急联动机制,提升各相关部门的协同作战能力,全面提升航空救援能力。演练分为航空应急救援多科目演练、参演队伍和装备静态展示、座谈会总结三个部分,演练科目包含了森林灭火、B类灭火、防洪堵漏、物资运输、人员搜救等科目,共组织6种机型9架飞机参演,其中直升机4架、固定翼飞机5架,参演人员100余人,基本涵盖了飞机能够参加应急救援的科目。

图片 6.png

  在森林消防能力演练中展示了固定翼机群低空带状洒水、直升机吊桶带速度抛洒、精准定点洒水、地空密切配合扑灭林火;在医疗救护能力演练中直升机抵达救援现场,迅速搭载伤员送往医院;在物资投放演练中做到了突破地面交通限制,及时为受灾群众输送救援物资,充分发挥了航空救援的优势。演练还包括直升机多灾种救援能力展示,包括吊挂集装箱、沙袋封堵决口、吊挂专用灭火粉剂悬停定点抛投扑灭B类火灾等。静态展示直观地展现了直升机人员载运能力、应急物资载运能力、医疗单架快速装卸能力、蜂巢式组合沉箱等,展现了直升机内部呼吸机、除颤仪、注射泵、心率监测仪等医疗设备。现场演练结束后,出席演练的有关负责同志看望了参演队员,实地观摩了救援飞机等应急救援装备,主办方组织参演单位进行了座谈,总结此次演练的经验和感受,查找存在问题并提出解决方案。

图片 4.png

  省应急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陈海峰,河南民航发展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建葆、省应急厅党委委员徐忠、省林业局副局长李志锋、郑州市上街区委书记宋洁、上街区区长李兵出席本次演练,省应急厅相关处室、河南航投通用航空投资有限公司、省航空运动管理中心、郑州市应急管理局、上街区委区政府有关负责人参加现场观摩,演练得到了武汉空军航管部门、河南空管分局、省体育局、郑州机场、上街区政府、上街机场的大力支持和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