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媒体关注

【打印】

【字体:

沙尘来袭 提前做好安全防范

时间:2021-03-28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分享:

  据省气象局消息,28日至29日,受冷空气影响,全省转偏北风4级左右,有沙尘传输,全省大部有浮尘天气,北中部局部伴有扬沙。北中部、东部能见度2-3km,其他地区3-5km。30日扬沙过程逐渐结束。此次沙尘天气影响范围广,省应急管理厅温馨提醒,沙尘会对群众生产生活带来不利影响,请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提前做好安全防范,谨防各类事故发生。

  注意自我防护。在家中要提前做好防风防沙准备,及时关闭门窗,外出时注意戴好口罩,纱巾等防尘用品,以免沙尘对眼睛和呼吸道造成损伤;老人儿童及患有呼吸道疾病的人群要尽量减少室外活动,注意不要在广告牌和树下长期逗留。

  注意生产安全。各生产经营单位要尽量避免高空、登高作业,做好精密仪器的密封工作。建筑工地要注意提前做好防风降尘工作,施工过程中要注意把围板、棚架、临时搭建物等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固紧,妥善安置易受沙尘影响的室外物品,户外作业人员要佩戴口罩、眼镜等必要防护装备,注意防风避险,避免被吹落物体砸伤。

  注意交通安全。沙尘天气能见度较低,车辆驾驶人员应控制速度,保持车距,正确开启灯光,不频繁并道或变更车道,同时注意观察行人及非机动车动态,谨慎驾驶。风沙大时,停车要远离楼房、栅栏、施工围挡,避免出现高空坠物砸车现象。(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谭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