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工作动态

【打印】

【字体:

省应急厅贯彻落实全国非煤矿山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精神
扎实部署全省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21-03-27 来源:非煤矿山安全监督处 分享:

  3月26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精神,汲取近期非煤矿山事故教训,深入开展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大排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组织召开了全国非煤矿山安全生产视频会议。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副局长张昕就做好当前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深刻汲取近期事故教训,采取超常规措施快速扭转被动局面。二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铁心铁面铁腕抓好安全整治。三是立足“两个根本”,落实国家监察、地方监管和企业主体三方责任,持续提升非煤矿山规模化、机械化、标准化和信息化水平。四是以大排查为抓手,深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和安全监管长效机制建设,坚决遏制较大以上事故多发势头。

  在收看全国非煤矿山安全生产视频会议后,省应急厅立即召开了全省非煤矿山工作会议,一级巡视员孙兆贤就贯彻落实国家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刻认识我省非煤矿山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以地下矿山外包施工队伍和尾矿库排洪构筑物管理为重点,深入开展非煤矿山大排查,确保复工复产和汛期安全。二是聚焦关键少数,压实县政府领导包矿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建立非煤矿山安全生产社会共治体系。三是强化非煤矿山执法,严格落实“六严禁、三严格”九项措施,提升双重预防体系运行质量,完成非煤矿山改造提升一批、停产整顿一批、关闭退出一批“三个一批”攻坚任务。

图片1.png

  省应急厅二级巡视员刘崑,非煤矿山处、执法局等人员在省厅会场参会,各有关市、县(市、区)应急管理局分管负责人,各重点非煤矿山企业负责人在市、县局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