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媒体关注

【打印】

【字体:

坚持两个至上 做到两个根本
河南省安委办、省应急厅向全省企业家和广大工友致公开信

时间:2021-03-27 来源:大河网 分享:

  安全生产是企业生存发展的生命线,也是广大工友及家庭的幸福线。随着复工复产高峰期的到来和各类小长假的临近,各个行业所面临的安全风险也随之增加。3月25日,大河网政务记者从省应急管理厅获悉,省安委办和省应急管理厅向全省企业家和广大工友发出公开信,对全省企业家和工友们过去一年在安全生产工作中的兢兢业业和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呼吁企业家和一线工友们继续发扬优良作风,坚持两个至上,做到两个根本,为全省经济社会稳定健康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全省企业家和广大工友齐心协力克服困难,恪尽职守履职尽责,为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奠定坚实基础,首次实现全年未发生重大以上安全事故,事故起数、死亡人数、较大事故起数持续下降。

  当前,正值企业复工复产高峰期,各类生产经营活动活跃,随着天气转暖和清明节、五一临近,旅游、交通运输、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矿山、消防、市政有限空间作业等行业领域安全风险增高,安全生产责任重大。

  公开信倡议,各行各业企业家和广大从业人员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从根本上消除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弘扬企业家精神,持续提升安全生产风险防控能力;积极投身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中去,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为书写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营造安全稳定环境。(大河网政务记者 孟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