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的建设

【打印】

【字体:

党史学习教育简报 第3期

时间:2021-03-26 来源: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分享:

精心组织实施 扎扎实实推进

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厅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安排,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3月15日,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对全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具体安排部署。会议由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机关党委书记孟庆勇同志主持,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增强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二要抓好工作落实。要扛稳抓牢做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责任,落实好厅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工作部署,明确学习教育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重点内容,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任务落实。三要确保取得成效。要在学习教育中不断总结经验做法,浓厚学习教育氛围,深化拓展学习成果。要把学习教育与巡视整改结合起来,与深化模范机关创建结合起来,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应急管理部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必要性,切实增强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厅党史学习教育开好局、起好步。一要统一思想认识,提前谋划好各项学习教育工作,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性。二要认真对照各组分工,制订工作细则,细化工作任务,强化协调服务,坚持协同作战,加强宣传引导,确保学习教育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三要强化责任落实,搞好统筹协调,建立推进机制,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和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