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郑州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时间:2021-03-26 来源:郑州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3月26日,郑州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局党委书记、局长任立公出席会议并做动员讲话,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及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深刻把握“六个进一步”的基本要求,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对于推动新时代应急管理实践的政治引领作用,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要突出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六个方面重点内容。在具体学习中,也要有针对、有侧重地进行深度研究和重点把握,努力实现“六个进一步”的目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于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的科学性、真理性,不断深化应急管理规律认识,提高思想理论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对于防灾减灾救灾、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发展历程和历史经验中获得启迪,找准新时代应急管理工作方位,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具有重要意义。对于更好承担新时代应急管理重要职责,担负起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使命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全局党员、干部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把“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学到什么程度”这些重要要求弄清楚,深刻领会关于感悟思想伟力的重要论述、关于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的重要论述、关于党的性质宗旨的重要论述、关于总结党的历史经验的重要论述、关于发扬革命精神的重要论述、关于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的重要论述。要紧扣“六个进一步”基本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应急管理重要论述相贯通,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模范践行“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训词精神。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牢记初心使命落实到服务基层群众的具体行动上,在应急体系建设中体现群众需求,把牢记初心使命落实到服务基层群众的具体行动上,当好党和人民的“守夜人”。要发扬斗争精神,布置在斗争中强筋壮骨,打好应急救援、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的主动仗。要抓住历史机遇,锐意进取开辟新局,深化改革谋划发展,标本兼治防范风险,为全市“十四五”转型出雏形开好局起好步创造良好安全环境。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狠抓落实,确保学习教育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高标准完成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要强化理论思维,自觉做新思想新理念的坚定信仰者、坚决拥护者、忠实践行者;要注重政治引领,系统学习和理解掌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重大理论成果,进一步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要创新学习形式,提升党员干部学党史、知党情的积极性,激励党员坚定信仰、牢记使命、乐于奉献,做新时代应急管理事业发展奋斗者;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应急管理工作结合起来,以服务基层、服务企业,为人民群众解难题为目标,紧盯重点工作和薄弱环节,组织防灾减灾周、安全生产月、安全宣传“五进”、送培训送政策送温暖下基层、“安全体检”专家指导服务等各具特色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展示新时代共产党人和应急管理人的良好风貌;要以党史为镜鉴,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开展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在增强革命精神、锤炼斗争本领、勇担职责使命方面下功夫,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郑州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朱建勋主持会议并传达了省、市两级党史学习教育会议精神,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丁清卫宣读了局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局领导班子成员房志伟、马龙飞、时富宗等出席会议。机关全体干部、局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