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应急管理 > 防汛抗旱

【打印】

【字体:

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 省安委会办公室召开
防汛安全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1-03-26 来源:防汛抗旱处(地震和地质灾害救援处) 分享:

  3月25日,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省安委会办公室联合组织召开防汛安全工作座谈会。省防汛办主任、应急厅党委委员徐忠主持会议,省应急厅、省水利厅、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河南黄河河务局、水利部小浪底水利枢纽管理中心、南水北调中线建管局河南分局和渠首分局等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王国生关于防汛工作的批示精神,有关单位通报了防汛备汛和安全生产情况,围绕涉水工程安全度汛及安全监管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涉水工程安全管理,落细落实安全监管责任;要举一反三,全面做好涉水工程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消除安全隐患;要扎实备汛,修订完善各类方案预案,落实抢险队伍和物资,加强培训演练,提升应急保障能力;要立足长远,从设计、运行、监管等方面入手,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形成长效机制。

  会议要求,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省安委会办公室结合有关部门提出的意见建议,对涉水工程安全度汛和安全监管再安排再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