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的建设

【打印】

【字体:

党史学习教育简报 第2期

时间:2021-03-24 来源: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分享:

各党支部迅速行动

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惠风和畅,春和景明。3月10日,应急厅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之后,各党支部迅速行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精神,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厅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精神和党委书记、厅长吴忠华同志的讲话精神,立足应急实践,坚持守正创新,对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规划处(科技和信息化处)党支部结合实际,召开支委会研究制定支部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制定了详细的党史学习教育计划表,要求具体,责任到人,计划通过支部读书会、“党史我来讲”、“党史共学”等一系列形式多样的活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随后召开的支部党员大会上,集中学习了厅党委《关于在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开展向雷天波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交流了大别山精神。要求支部党员自觉做到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通过学习教育活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一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上来,凝心聚力,争先创优,推动我省应急管理规划和信息化工作高质量发展。

  安全生产执法局党支部结合工作,研究制定了支部党史学习计划,并要求支部党员制定个人学习计划,学习计划纸质版经个人签字后由支部统一保管。党支部书记与各支委开展谈心谈话,促进交流沟通,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该支部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对执法局全体党员干部政治态度、政治担当的重要检验,必须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执法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上,体现到建设一支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经得起各种严峻考验的应急管理队伍上。

  风险监测与综合减灾处党支部通过召开党员大会的形式传达了会议精神,该支部表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聚焦目标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深刻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切实增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处理好开展学习教育与做好各项业务工作的关系,不断在党史学习中汲取营养,为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奠定更加坚实的理论基础,为我省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的顺利推进提供更高站位的政治觉悟,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宣传教育考试中心党支部迅速行动,组织召开支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研究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联系实际进行动员部署,并从把握主题真学、突出重点深学、创新形式促学三个方面对中心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该支部强调,要把学习教育成果切实转化为推动中心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进一步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落实好2021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扎实推进省应急管理新媒体中心、省应急广播等重点项目建设,持续优化我省安全生产考试领域营商环境,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切实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应急救援排水中心(河南矿山抢险救灾中心)党支部高度重视,组织全体党员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厅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精神。党支部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认真抓谋划、抓推动、抓落实。组织支部一班人深入研究党的历史,认真学习党的历史,充分发挥党的历史以史鉴今的作用,深刻理解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进一步加强和提升应急救援能力紧密结合起来,将学习成果融入到应急救援工作中,围绕“全灾种、大应急”救援力量体系建设,进一步加强水灾害综合应急救援能力建设,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做好应急救援各项工作。

  知所从来,方明所去。各党支部根据厅党委部署,结合实际,紧锣密鼓地启动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探索创新学习活动,掀起学习热潮,让红色历史深植广大党员干部心中,以信仰之光照亮前行之路,用如磐初心凝聚奋斗伟力,传承红色基因,勇于担当使命,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奋力开创新时代河南应急管理事业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