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商丘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1-03-24 来源:商丘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3月23日,商丘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以及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动员全局上下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局党委书记、局长李中须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胡林主持会议。

  会议宣读了《中共商丘市应急管理局委员会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明确了党史学习的11项内容,提出了21项措施,要求切实把党史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体现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上,体现到建设一支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经得起各种严峻考验的应急管理队伍上,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商丘、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百年党史蕴含着深厚的精神滋养和宝贵的发展经验,市应急管理局作为新组建的部门,整合的人员、机构多,改革发展任务繁重,承担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及时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重要职责,担负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使命,面对新的机遇和挑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

  会议要求,要结合应急管理工作实际,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六个进一步”要求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一要树立正确党史观,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将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自觉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专业训练和实践锻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二要强化理论武装,坚定信念担使命。要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理论勇气和使命担当,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推动总书记重要论述落地见效。三要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主动作为创新局。要认真学习总结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应急管理历史,从历史中探寻规律、把握主动,努力破解应急管理体制机制、应急能力、基层基础、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的难题,加快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四要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想信念,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学党史、三服务”实践活动。要下功夫提升应急管理能力和水平,下大力气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更好地履行核心职责,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候冲锋在前,在服务人民中传递党和政府的温暖,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五要深刻感悟党的历史经验,坚持不懈练本领。要强化底线思维,增强斗争意识,提升斗争本领,切实做好应对内外部风险挑战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深入推进安全宣传“五进”和基层网格化治理,大力开展“四全”安全教育活动,切实筑牢应急管理的人民防线。六要大力发扬革命精神,艰苦奋斗造铁军。要从党的优良传统和革命精神中汲取营养,把学习系列伟大精神与践行总书记训词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大力弘扬抗洪精神、抗震救灾精神、抗疫精神,充分激发应急管理干部职工顽强拼搏、奋力进取的激情活力,始终保持艰苦奋斗、顽强奋斗、永远奋斗的精神状态,把艰险扛在肩上、把平安留给百姓,不断攻坚克难、砥砺奋进,打造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准军事化应急铁军。

  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全局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现实检验,强化政治担当,扛起政治责任,确保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二要加强组织领导,深入贯彻落实。各党支部、各科室、各单位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按照目标要求,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创新学习形式,发扬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把握正确导向,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把牢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创造性抓好各环节工作落实。三要科学统筹谋划,确保取得实效。全局上下要高度重视、主动谋划、积极行动,切实加强统筹协调、科学安排各项工作,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紧密结合起来,同实施应急管理“十四五”规划紧密结合起来,同局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坚持统筹推进,切实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阔步新征程的磅礴力量,坚守初心、勇担使命,攻坚克难、砥砺奋进,为全面开创商丘市应急管理事业新局面而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商丘市应急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和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