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应急管理 > 应急救援

【打印】

【字体:

紧急救援!淅川消防救援大队成功解救
一掉入水泥管道男童

时间:2021-03-24 来源:淅川县应急管理局 分享:

  3月20日18时许,淅川县应急救援指挥中心接到指令“辖区有一男童被卡在水道管中,有生命危险!”接到指令后,县消防救援大队迅速赶赴现场。

  到达现场后,只见一男童被卡在两节直径近2米的水泥管道中间,被卡男童不停啼哭,周边热心群众正在施救准备将两节水泥管道推开;由于水泥管道是圆形,如果施救力量或者措施不到位,水泥管道就很有可能被推开后再次复位,这样男童就会越卡越深,造成更大的伤害,情况十分危急……

  现场消防救援指战员一边安抚男童,一边勘查现场、制定方案。经勘查发现,该男孩腹部以下部位卡在两根并排摆放的水泥管缝隙中。

  根据现场情况,两名消防救援指战员使用液压扩张器深入两根水泥管的缝隙,小心翼翼往两侧进行扩张。一名队员钻入底部缝隙托住小孩防止下坠,同时救援人员在上部拉着小孩的手向上提拉。经过数十分钟的努力,男孩终于被成功救出,由于处置快速及时,男孩未有较大损伤。

  经了解,当日下午,该男童在玩耍中爬上水泥管道,后不慎滑入两节管道中间,在挣扎中越卡越紧,被困其中。随后,淅川县消防救援大队对水泥管道管理方下发了安全隐患通知,要求其限期整改。并要求男童家长要加强未成年人的监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