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工作动态

【打印】

【字体:

河南省应急管理厅组织全体党员干部
观看党史学习教育影片《千顷澄碧的时代》

时间:2021-03-22 来源:机关党委 分享:

  根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通知要求和省应急管理厅党史学习教育计划安排,3月18日至3月19日,省应急管理厅组织厅机关和直属单位234名党员干部,分两批观看了由电影频道节目中心(CCTV-6)领衔出品,省委宣传部、兰考县委宣传部联合摄制的影片《千顷澄碧的时代》。

  作为全省党史教育的重要内容,影片《千顷澄碧的时代》以兰考县脱贫攻坚战为基础原型,讲述了年轻的证监会挂职干部芦靖生与兰考各级干部一起团结带领兰考人民群众奋战在中国脱贫攻坚战第一线,最终使半个世纪没能摆脱贫困的兰考县战胜贫困、实现脱贫、共奔小康的动人故事,绘就新时代中国脱贫奔小康壮丽画面的宏伟画卷,全景展现了一个开放、创新、生机勃勃的新兰考,彰显了新一代县域基层干部的忠诚、奉献和担当精神。

  观影过程中,厅党员干部都因故事的感人而数度流泪,因画卷的宏阔而激发感悟,因意境的深邃而刻骨铭心,深切体会到了基层工作者汇聚“涓滴之力”以成“千顷澄碧”的艰辛,感悟到了扶贫干部敢于担当、敢于奉献的精神,影院的暗色遮不住他们心中更明亮的火炬,时明时暗的光线让他们心中的方向更清晰。

  回归途中,大家三五成群热议暢聊,都感觉影片制作有新意、选取故事接地气,体现时代主旋律、展现时代新风貌,深受感动,备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向奋斗在基层一线的扶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干部学习,以更坚定的信念锻造党性,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投身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开新局办实事;努力践行训词精神,大力倡树“把艰险扛在肩上、把平安留给百姓”河南应急管理理念,以更坚韧的毅力全面提高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以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新作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