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工作动态

【打印】

【字体:

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召开机关纪检工作会议

时间:2021-03-18 来源:厅机关纪委 分享:

  3月17日下午,省应急管理厅在东二会议室召开厅机关纪检工作会议,厅机关纪委委员、各处室及厅属单位党支部纪检委员参会。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机关党委书记孟庆勇参加会议并做讲话,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王祥国到会指导,会议由机关纪委书记靖磊主持。

  会议组织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十届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省直机关纪检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去年工作,部署安排全年河南省应急管理厅机关党的纪律检查工作。

  会议强调,2021年河南省应急管理厅机关党的纪律检查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全省机关党的工作会议部署、省直纪检监察工委和厅党委关于党的纪律检查工作要求,紧密结合应急管理工作实际,积极在适应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进高质量发展等决策部署的监督检查上有所作为。要围绕“十四五”良好开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突出“严”的主基调,强化行政权力运行制约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努力实现以机关纪检工作高质量推动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发展高质量,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会议还围绕省厅现阶段全面推进落实省委巡视整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创新模范机关等重点工作,对机关纪委委员和支部纪检委员如何更好发挥作用、主动作为提出要求。强调要从政治上落实全面治党各项工作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敢于始终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持续营造省厅风清气正好氛围,大力倡导干事创业好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