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新密市迅疾行动多项举措
应对雨雪冰冻灾害天气

时间:2021-02-25 来源:新密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受强冷空气影响,新密市2月24日出现强雨雪天气,低温雨雪对道路通行、群众生活和安全生产等工作带来严重影响。为做好本轮降温降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新密市迅疾行动贯彻落实郑州市委书记徐立毅“三个确保”重要指示要求,多措并举积极应对雨雪冰冻天气灾害,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稳定。

  及时下发通知,强化隐患排查。气象部门第一时间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新密市安委会办公室下达了关于做好雪后灾情工作的紧急通知,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和相关单位密切关注气象部门发布的降雨(雪)等相关预警信息,提前做好应对措施。各相关单位针对不同行业因雨雪天气影响进一步加强各类隐患排查工作,有效预防因降温、降雨(雪)导致的伤人事件的发生。

  明确分工,压实责任。市交运部门做好国道、省道、县道积雪清除工作;城管部门做好城市道路清扫工作,各乡镇(街道)做好乡道除雪工作,各相关部门做好分包区域的除雪工作;农业部门提前防范低温冻害,主动出击联系专家加强田间指导,有效避免降温等不利因素影响。种养殖业做好棚内增温等措施,切实做好应对恶劣天气的防范工作;公安、交运等部门加强人员力量做好交通运输安全和交通引导、管制工作,完善道路安全设施,强化高速、山区道路交通的安全防范,对结冰积雪路段制定绕行路线。城市管理部门做好供水、供气和供暖管道等防冻管理。电力、通信等部门加强道路、线路巡查维护。

  预置救援力量,强化物资储备。新密市应急管理局主动协调各类应急救援单位提前预置救援力量,加强应急救援设备设施的检修维护,确保各类应急装备处于良好待命状态,一旦接到应急指令,必须在最短时间内做到组织领导到位、救援人员到位、技术指导到位、物资装备到位,迅速、有序、安全地展开灾害事故抢险工作。

  强化应急值守。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和相关单位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 小时值班制度,强化信息报告工作,严禁擅自离岗脱岗,确保遇到突发险情、灾情等第一时间上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