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新郑市召开规模以上工贸行业企业
安全生产现场观摩会

时间:2021-02-25 来源:新郑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2月24日上午,为贯彻落实新郑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决策部署,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增强企业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发挥标杆企业示范引领作用,切实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新郑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规模以上工贸行业企业安全生产现场观摩会。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全市各乡镇、街道办、管委会应急办主任,规模以上工贸行业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负责人参加观摩会议。

  全体人员首先到郑州光明乳业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观摩,现场听取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员工安全教育培训情况和企业安全文化建设情况的介绍,参观员工安全培训教室、安全文化长廊和生产现场。

  郑州光明乳业有限公司安全负责人重点向大家介绍公司制定的安全生产千分考评机制、《安全生产十大禁令》,由领导层发起的安全生产公开承诺、安全生产宣誓以及不安全行为曝光台等一系列安全管理措施。

  现场观摩结束后,参会人员在新郑市应急管理局进行企业安全管理和安全文化建设经验交流。郑州光明乳业有限公司、华润雪花啤酒(河南)有限公司、中储粮油脂(新郑)有限公司安全负责人将企业日常安全生产管理及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中的一些先进理念、好的举措与参会人员进行交流分享,河南双龙建材有限公司、建华建材(河南)有限公司等公司结合如何学习借鉴标杆企业先进管理经验、做好下一步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发言。

  会议安排部署了工贸企业复工复产及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工作,强调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各单位要进一步认清形势、落实责任、强化措施,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聚焦目标查薄弱、补短板,落实好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明确要求各乡镇办组织辖区企业认真学习借鉴先进企业好的做法,加强企业之间的安全生产经验交流,进一步加强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有效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努力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