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确山县全面开展森林防灭火督查问效

时间:2021-02-25 来源:确山县应急管理局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森林防灭火会议精神和市森防办工作部署,1月11日下午,确山县政府召开森林防灭火工作推进会,会上重点部署了从1月10日至3月10日,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为期60天的“群防群治、平安森林”为主题的森林防灭火攻坚战,一体化推进“网格化管控”工作任务,要求各级各部门严格落实网格化管控任务、压实管控责任、消除森林火灾隐患,坚决打赢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这场攻坚战。

  根据会议安排部署,1月12日至1月24日,确山县政府督查室、县纪委监委、县森防办各抽调3名同志,组成3个督导组,开展了为期13天的不间断督导检查,3个督导组对全县各镇(街道)、村(社区)、国有林场等119个网格责任主体开展森林防灭火工作宣传教育、隐患排查治理、应急值守、扑火队员集结、日常巡护、物资储备等工作情况,进行了专项督导检查。

  为使全县各级各部门“有患必改、有责必担、有难必解”,及时、有效开展森林防灭火工作,督导工作采取日通报,白天督导、夜晚汇总,将督导的问题隐患形成督导通报,次日上午8时及时发至全县各级各部门、报送四大班子主要领导、森防指各副指挥长、县纪委监委。

  本轮次集中督导检查,共发现问题隐患217个处,目前已全面整改解决,对网格责任落实不力的镇(街道)、村(社区)分别进行了通报批评,并取消其年度评先评优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