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新蔡县应急管理局“四查四把关”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时间:2021-02-25 来源:新蔡县应急管理局 分享:

  为保障春节后全县工贸企业、危险化学品经营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新蔡县应急管理局成立两组复工复产专项检查指导工作组,由局长段希华、副局长段玉荣带队,对全县企业开展“四查四把关”精准指导服务,抓好企业复工复产关键环节。

  一查企业自查自纠情况,严把隐患治理关。检查企业是否认真开展复工复产前自查自纠,要在复产复工前对各类安全设施进行全面的检查、检修、检测,开展设备调试,强化对存在安全风险的场所、环节、部位的隐患排查,落实闭环整改责任。

  二查企业培训情况,严把安全教育关。检查企业复工前是否通过“线上线下”等方式开展全员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指导组现场询问一线工人操作规程、岗位安全风险、应急处置措施等掌握情况,切实提高员工的劳动保护意识、安全防范技能和应急处置能力。

  三查企业风险管控情况,严把安全条件关。检查企业是否制定严密可行的复工复产方案,是否针对关键环节、重点场所、危险作业等开展风险研判分析,制定风险防范措施。

  四查企业应急演练情况,严把安全保障关。检查企业是否有针对性地开展现场处置应急演练,是否对消防栓、灭火器等重点设施进行维护保养,现场测试企业员工是否熟练掌握消防器材、应急装备使用,现场模拟灭火救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