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信阳市应急管理局多举措
推进非煤矿山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时间:2021-02-25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为进一步排查非煤矿山企业安全隐患,督促企业加强安全管理,确保生产安全,信阳市应急管理局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全面推进非煤矿山领域治本攻坚,安全管控水平得到有力提升。

  调优结构抓整治。针对辖区企业规模,坚持关小上大、严格准入,有效化解存量、控制增量、盯住变量,辖区非煤矿山企业由原来的54家减少至20家。同时,紧盯长期停产、停建、关闭的矿山企业,严格报停手续履行和复工复产手续管理,强化打非治违,严防死灰复燃。

  紧盯过程抓整治。紧盯非煤矿山生产企业主体,围绕容易发生安全事故的环节和过程,集中开展安全设施“三同时”、外包工程管理、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中介技术服务机构四项专项整治,全市累计责令停产停业整顿企业8家,注销关闭非煤矿山22家,4座尾矿库闭库退出,给予行政处罚中介机构2家、非煤矿山企业6家,罚款49.2万元。

  规范机制抓整治。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强化非煤矿山安全监管的通知》,从“严把准入关、严格安全设施三同时规定、强化日常监管、加强执法检查、建立会商机制”等五个方面,对非煤矿山安全监管作出了系统规定,提供了根本遵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