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全力奋进“开局年”,筑牢防线保安全
巩义市应急管理局做好节后重点工作

时间:2021-02-24 来源:巩义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近期,巩义市应急管理局迅速进入奋战状态,凝心聚力,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各项工作,为“十四五”开局起步提供有力安全保障。

  一是迅速收心进入工作状态。召开全局节后收心会,要求全局干部职工凝心聚力,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对照本部门职能和各自职责分工,谋划好本年度工作计划,以饱满的热情和扎实的工作作风迎接各项任务。纪检部门加强纪律检查,督促干部职工严格遵守各项工作纪律和规章制度,不迟到早退、不松懈偷懒,在岗谋事、履职尽责,确保应急管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切实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严密部署,制定方案,组织开展全局中层干部竞聘上岗会,引入干部竞争激励机制,激发全局干部工作的积极性、创造性,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优化干部队伍的年龄结构、知识结构、专业结构,严格任用干部程序,大力选拔年轻优秀干部任职中层,结合个人专业优势调整岗位,确保人尽其才,努力打造一支素质过硬的应急铁军。

  三是全力做好复工复产安全。组织开展工贸、非煤、危化、煤矿等行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会议,加大各领域执法检查工作力度,严格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要求企业认真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全面辨识、研判风险,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周密制定复工方案,加强现场、设备、制度管理,逐项确认安全条件,严格落实应急处置措施,确保复工复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