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鹿邑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郭俊涛主持召开
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时间:2021-02-24 来源:鹿邑县应急管理局 分享:

  2月23日晚,鹿邑县召开全县安全生产第一次月联席会议,各乡镇(办事处、管委会)党委书记、各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县领导郭俊涛、王晓征、任金瑞、曹玉娟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前一阶段全县烟花爆竹“打非”专项整治情况,对近期安全生产形势进行了分析研判,并对“两会”前后全县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紧盯农历正月十五烟花爆竹“打非”工作。持续保持烟花爆竹“打非”高压态势,严防死守,严厉打击烟花爆竹非法经营、储存、运输、燃放等行为;二是扎实开展道路交通、人员密集场所、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校园、特种设备、文化和旅游、工贸企业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开展全方位排查整治,及时消除各类事故隐患;三是扎实做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持领导带头,针对全国“两会”特殊要求和当前季节气候特点,多措并举,深化安全生产大检查和三年专项整治工作。

  会议强调,县安委会13个督导检查组,对全县各乡镇、各部门“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确保各项工作措施真正落实下去,取得实效。同时,全县上下值班值守进入应急状态,严格实行24小时三级带班值班制度;抢险救援保持临战状态,消防综合救援机构、各专业救援队伍要进入战斗备勤状态,确保随时能够拉得出、冲得上,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迅速科学高效组织抢险救援,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会议印发了《鹿邑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开展春节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县谷阳办事处、观堂镇、农业农村局、公安局就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禁售工作作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