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淅川县积极开展抗旱减灾工作

时间:2021-02-24 来源:淅川县应急管理局 分享:

  自2020年11月份以来,淅川县持续少雨,各乡镇相继出现旱情,造成农作物、果树等大面积干旱,严重影响群众生产生活,同时也给冬春季森林防火工作埋下安全隐患。为此淅川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周密部署,迅速组织各乡镇、各部门按照工作职责,充分调动抗旱力量,全力做好抗旱工作。

淅川县积极开展抗旱减灾工作

  根据淅川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县气象局严密监视天气形势变化,选择时机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减灾委员会加大抗旱工作力度,实行抗旱联合应急值班,会商水利局、农业农村局、住建局、消防等部门,组织开展紧急调水,为群众解决了实际困难。及时指导乡镇做好旱情统计,采取送水、抽水、打井等方式,开展自救,最大程度减少损失,千方百计确保受灾群众的生产生活用水。

淅川县积极开展抗旱减灾工作

  据气象部门预测,自2月24日起,我省大部分地区将迎来持续降雨,必将缓和前期旱情,有利于土壤增墒、水库蓄水、降低森林火险气象等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