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商丘市应急管理局开展
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宣传“进农村”活动

时间:2021-02-23 来源:商丘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为巩固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的成果,2月23日上午,商丘市应急管理局联合示范区应急管理局到示范区张阁镇,开展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宣传“进农村”活动,广泛宣传烟花爆竹禁燃禁放活动,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活动中,应急管理局宣传志愿者分工协作, 通过在道路两旁悬挂禁燃禁放宣传标语,在集贸市场设置宣传点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答疑、案例讲解等多种形式向广大群众深入讲解全面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重要意义,广泛宣传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相关法律法规,倡导自觉遵守禁燃禁放相关规定;并深入农户家中向群众耐心讲解相关政策,提高群众禁燃禁放意识,确保禁放政策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出动人员20余人次,宣传受教育人数达1500余人。通过宣传教育,进一步加深了广大人民群众对禁燃禁放烟花爆竹工作的了解和支持,以此教育引导、劝阻家人、邻居和亲友,不储存、不销售、不燃放烟花爆竹,形成浓厚的禁放氛围,也为做好元宵佳节特殊时段禁燃禁放工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