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新野县多举措
扎实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21-02-23 来源:新野县应急管理局 分享:

  为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新野县积极采取多项举措,超前研判形势,狠抓安排部署,确保春节、全国两会期间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一是认真安排部署。多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节日期间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下发《关于开展“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认真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活动,确保春节期间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二是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认真查找存在的薄弱环节和漏洞,扎实做好“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三是加大安全隐患排查。结合冬春季季节特点,集中工作力量,积极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拉网式排查、安全生产不留死角隐患排查整治等活动,突出安全风险防控,紧盯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对达不到安全生产条件的一律停业停产整顿。

  四是严格加强应急备战。制定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方案,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值守制度,保证负责人在岗带班,保持信息畅通,加强应急值守,一旦发现安全事故,及时上报、有效处置,对瞒报事故或对发生事故处置不力的,严格追究有关人员责任。

  据统计,自1月份以来,已排查单位(企业)350家,查出安全隐患和问题260处,已整改233处,下发整改通知书211份,责令停业整顿4家,收缴非法经营烟花20余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