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安阳市应急管理局多措并举
做好节日期间信息化安全保障工作

时间:2021-02-23 来源:安阳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为扎实做好节假日期间信息化安全保障工作,安阳市应急管理局把网络安全防范作为节日期间一项重要工作认真筹划部署,确保节假日期间网络与重要信息系统安全可靠运行。

  高度重视,严密组织。安阳市应急管理局信息调度中心充分认识节假日期间网络与信息安全保障工作的特殊性、重要性和艰巨性,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明确责任主体、责任岗位,并指定技术力量,负责维护本单位网络安全运行情况,及时排查风险2项,消除安全隐患2条。

  多措并举,提高防范。对应急管理系统信息化基础设施和信息系统可能出现的突出问题、潜在风险开展全面排查并及时进行整改。同时突出防护重点,着力做好门户网站防病毒、防攻击、防瘫痪、防篡改等各项工作,重点防范利用网站和针对网站的攻击破坏行为,确保春节期间网站“零事故”。

  突出应急,快速响应。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根据网络和信息系统变化要求及时优化并补充相应处理措施,明确应急处置流程、人员处置权限、通信联络方式,健全了应急技术支撑队伍,强化了应急保障条件。

  联络通畅,及时报告。按照网监支队关于做好畅通应急联络渠道通报的工作要求,局信息调度中心实时监测网络运行,确保春节期间视频、音频调度畅通及信息传输安全,为全市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和平安的春节提供了坚强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