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通许县开展企业机械伤害和火灾演练

时间:2021-02-23 来源:通许县应急管理局 分享:

  2月22日上午,通许县应急管理局、科工局、消防救援大队、筑友装饰产业园联合开展机械伤害、火灾演练活动,增强节后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应对机械伤害、车间突发火灾等应急处置能力。

  机械伤害演练模拟车间员工在生产过程中,由于操作不慎,被机械夹伤手臂,电话报警请求“119”救援,救援人员现场施救并讲解机械伤害急救常识,提高机械操作人员在紧急情况下机械伤害急救处置能力,熟练掌握生产车间意外伤害等生产安全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

  火情突发演练,模拟车间易燃物发生爆燃,浓烟和有毒气体充满厂房,车间工人在消防员讲解下,首先做好自身防护,遮挡口鼻防吸入有毒有害气体,弯腰快速从应急出口逃生;结合现场环境、建筑风貌、现有急救自救设备,消防救援人员灭火进行实操演示,重点讲解灭火器、消防栓等应急设施、消防设备的正确操作及注意事项,现场演练。

  通过开展这次机械伤害和火灾应急演练,企业员工进一步了解了生产安全自救应急措施,增强了生产过程中预防机械伤害、防火安全意识,提高了企业员工的应急处置能力,为节后复工复产奠定了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