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郑州市二七区应急管理局紧盯“五项突出”
深入开展森林防灭火集中行动

时间:2021-02-22 来源:郑州市二七区应急管理局 分享:

  当前处在森林防火关键期,人员返乡、学生放假给森林防火工作带来了更大的压力,为确保辖区安全,郑州市二七区应急管理局紧盯“五项突出”,协调联动,全面部署,深入开展森林防灭火集中行动。

  突出责任首要性。充分发挥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工作职能,与森防指成员单位签订森林防灭火工作目标责任书,及早谋划、科学部署,压实森林防灭火工作行政首长负责制。

  突出宣教引导性。通过条幅、宣传栏、微信、手册、广播等形势,加大宣传攻势,普及森林防灭火安全知识,积极汲取各地森林火灾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引导广大群众加强防范。

  突出管控关键性。针对当前学生放假、人员返乡形势,督促森防指成员单位采取强有力的措施,进一步加大森林防灭火工作行动力度,对辖区重点区域、重点林地进行全面巡查排查,对在林缘、林内违规用火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禁火源进山入林,最大限度地减少森林火灾隐患。督促相关属地镇办组织力量,严格查处野外违规用火行为,严厉打击森林火灾肇事者,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严厉追究刑事责任。

  突出处置前瞻性。组织会商研判,靠前布防,加大巡查密度,严格要求及时报告和处置森林火灾隐患,确保一旦发生森林火情,抓住有利时机,“打早、打小、打了”。

  突出值守重要性。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切实落实有火必报、卫星热点核查零报告和重大事项随时报告制度,对森林火灾信息报送不落实,瞒报、迟报森林火灾信息的有关人员,严肃追究相关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