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应急要闻

【打印】

【字体:

省应急厅贯彻落实全国矿山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精神
扎实部署全省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21-02-22 来源:非煤矿山安全监督处 分享:

  2月20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精神,深刻汲取山东省招远市曹家洼金矿“2·17”事故教训,切实加强矿山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节后复工复产工作,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组织召开了全国矿山安全生产视频会议。

  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局长黄玉治就做好当前矿山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立即组织开展安全大排查,坚决遏制非煤矿山事故频发势头。二是要全面深入开展煤矿安全生产大排查,在强化自查自改、企业内部检查、监管排查、监察执法四个方面下功夫,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是要统筹兼顾做好各方面工作,严把复工复产安全关,为全国“两会”召开营造良好安全生产环境。

  在收看全国矿山安全生产视频会议后,省应急厅立即召开了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工作会议,厅长吴忠华就贯彻落实国家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高度重视,清醒认识我省非煤矿山领域存在的问题,聚焦基建地下矿山和非法违法生产行为,围绕“小、散、乱、差、松”的突出问题科学制定对策措施。二是要突出重点,深化“打非治违”,提高矿山规模,提升安全生产条件,强化外包单位管理,采取务实管用举措抓好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三是要严格执法,将非煤矿山科学划分为具备条件、风险较高、列入淘汰计划三类,实施分级管理、分批开工,确保重点时段全省非煤矿山领域安全稳定。

  省应急厅一级巡视员孙兆贤,非煤矿山处、执法局等人员在省厅会场参会,各有关市、县(市、区)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各重点非煤矿山企业负责人在市、县局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