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应急要闻

【打印】

【字体:

省应急厅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和省委省政府应急部领导讲话要求
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时间:2021-02-19 来源:办公室 分享:

  2月18日,省应急厅厅长吴忠华在春节假期后第一个工作日主持召开厅党委(扩大)会议暨厅长办公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应急管理部主要领导工作要求,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省应急厅在郑的领导班子成员参会,厅二级巡视员、总工程师、各处室和厅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对我国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今年的工作进行了展望、提出了殷切期望。省委书记王国生大年初一在省应急厅调度节日安全稳定工作时,进一步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层层压实责任,持续抓实抓细防风险、护安全、保稳定各项工作。省长尹弘在省安委会全会上和调研检查省辖市安全生产工作时,要求我们坚守安全生产红线,突出重点环节领域彻查整治安全隐患,严格落实各项防范责任措施,坚决防止各类事故发生。应急管理部党委书记黄明在春节期间三次调度各省(区、市)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并提出明确工作要求。省应急厅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王国生、省长尹弘、应急管理部党委书记黄明工作要求,认真抓好当前重点工作,着力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确保我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一要进一步增强理想信念。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上来,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始终保持勇于担责担难担险的工作状态。要迅速从春节假期的状态中走出来,按照既定工作计划,以勇往直前的拼劲、敢于担当的闯劲、较真碰硬的狠劲、持之以恒的韧劲,抓紧开展今年各项工作。三要切实加强作风能力建设。要讲纪律,严格上下班、请销假制度,坚决执行工作制度,以铁的纪律保证工作有序高效开展;要讲团结,做到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相互补台,才能好戏连台;要讲实干,弘扬干事创业、无私奉献的良好风气,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争创佳绩。

  会议强调,要全力以赴抓好当前安全防范重点工作。要结合元宵节、春季时段特点和当前重点任务,认真分析研判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风险形势,突出抓好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复工复产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攻坚、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控、森林防灭火、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三学三查三改”活动等重点工作,为今年的工作开好头、起好步,全面开启我省应急管理事业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