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应急要闻

【打印】

【字体:

王国生看望慰问一线干部职工
向坚守岗位的劳动者致以新春祝福

时间:2021-02-12 来源:河南日报 分享:

  2月10日,农历腊月二十九,省委书记王国生到郑州市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干部职工,向节日期间奋战在工作一线的广大劳动者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

  在金水区经五路消防救援中队,官兵们正在检查设备,做好值班备勤。王国生走上前和大家亲切打招呼,了解平时工作训练情况,询问节日期间生活保障措施,向大家致以节日问候。他说,面对火情险情,消防官兵冲锋在前、战斗在前,日夜守护人民群众幸福平安,有你们在群众心里就感到踏实。越是万家灯火、阖家团圆,你们身上的担子就越重,希望大家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完善应急措施,全面排查风险隐患,以“时刻准备着”的战斗姿态,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平安过节、欢乐过年,同时,也要保护好自身的安全。

  在金水区城北路环卫中转站,王国生和正在作业的环卫工人拉家常,了解大家工作生活情况,和大家一起交流城市的发展变化,感谢他们为美化城市环境作出的贡献。他说,大家不怕苦、不怕累,在平凡岗位上默默奉献,用辛勤劳动让我们的城市越来越整洁、越来越美丽。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用好新技术、新设备,做好个人防护,加大消杀力度,切实把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他叮嘱有关负责同志,要关心爱护一线劳动者,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把党的温暖送到心坎上。

  看望慰问中,王国生强调,今年春节,许多人响应号召就地过年,各级各部门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好生活物资保障和能源保供工作,引导支持市场超市、物流配送等正常运营,保障好居民水电气暖正常供应,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抓实交通运输、建筑施工、食品药品、消防等领域风险管控,持续守牢疫情防控阵地,确保度过一个祥和欢乐的新春佳节。

  穆为民、徐立毅参加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