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应急要闻

【打印】

【字体:

省应急厅专题安排部署春节期间安全防控工作

时间:2021-02-10 来源:办公室 分享:

  2月9日,省应急厅厅长吴忠华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厅长办公会议,专题安排部署春节期间安全防控工作,厅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厅机关各处室、厅属各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春节期间安全防控工作,王国生书记在全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会议上重点强调,尹弘省长专门召开省安委会全会专题安排部署,周霁常务副省长、武国定副省长分别到驻马店、三门峡检查指导春节期间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防控工作。全厅上下务必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和应急管理部工作要求,严密防控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风险隐患,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确保春节期间全省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会议要求,要突出重点抓好春节期间事故灾害防控。一要认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执法检查,按照省安委会办公室、省应急厅印发的《关于开展春节期间安全生产执法检查的通知》,组织各级安委会办公室、有关安委会成员单位,深刻汲取近期省内外典型事故教训,针对春节期间事故易发的道路交通运输、城镇燃气、危化品、矿山、消防、旅游景区等重点行业领域,深入开展执法检查工作。二要严格抓好烟花爆竹安全监管,督促各级应急部门,抓好批发企业库存管控,联合公安、生态环境、交通运输、市场监管等部门开展打非治违,强化行业系统治理,加强应急值守和信息报告,确保春节期间烟花爆竹领域安全稳定。三要全面加强森林防灭火工作,针对春节期间全省降水少、气温高、风力强、森林火险等级较高的实际情况,会同林业部门,对重点地区严防死守,加强火源管控,强化宣传教育,备足应急物资,增强救援力量。四要切实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值班人员要在岗在位,不得擅离职守,带班领导要查岗查哨,确保应急值守规范有序、信息报送及时高效、指挥调度快速有力。五要提前做好应急救援准备,要确保省市县三级预置的各类救援队伍人员在岗在位、救援物资充足,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要立即响应、迅速处置。

  会议强调,要统筹抓好系统内部安全工作。假期期间外出工作、探亲的人员要确保自身安全,严防发生交通事故等意外事件;要抓好疫情防控,做好日常防护和消杀,减少不必要出行和聚会;要抓好廉政安全,严守廉政纪律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确保廉洁过节、文明过节、安全过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