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图片新闻

【打印】

【字体:

吴忠华带队赴开封市开展春节走访慰问 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21-02-10 来源:办公室 分享:

  2月4日,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厅长吴忠华、副厅长李长训带队,到厅对口帮扶村开封市祥符区西姜寨乡赵店村进行帮扶调研,实地了解脱贫攻坚进展情况,与当地党委政府和村民群众共商驻村帮扶工作,并到部分贫困户家中进行走访慰问。

  过节不忘安全。慰问之前,吴忠华一行抽查了开封市淇乐多食品有限公司、河南晋开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两家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对淇乐多食品有限公司存在的液氨储罐未安装有毒气体报警探头、液氨储罐液位和压力数据不具备信息存储功能、安全警示标志设置不规范、缺少气体报警及处置措施记录、作业人员不会正确穿戴正压呼吸器等问题,向当地园区管委会、应急管理部门负责人和企业主要负责人进行了交办,对晋开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硝酸铵仓库感温设施安装使用问题提出整改提升意见。吴忠华强调,临近春节,各企业(单位)务必高度重视安全生产,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加强重点部位巡查检查,确保生产装置稳定运行;要严格落实隐患排查治理各项规定,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要立即采取措施,确保整改到位;要做好应准备,针对企业最可能发生的突发事件,节前再组织一次应急演练;要加强安全生产教育培训,组织人员对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特别是《刑法修正案(十一)》开展专题学习,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安全管理,确保春节期间生产安全。

  在赵店村部,吴忠华一行与开封市祥符区、西姜寨乡党委政府负责人同志和赵店村支委、贫困户代表等进行座谈,详细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建议和省应急厅驻村第一书记任浩同志工作汇报,深入了解有关产业帮扶、精准扶贫等对口帮扶工作情况。吴忠华对帮扶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就如何做好当前驻村帮扶、接续抓好乡村振兴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用焦裕䘵精神武装头脑。村两委班子、党员干部和驻村第一书记要大力传承、弘扬和践行“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䘵精神,切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扎根基层、深入群众、多办实事,以得到广大群众的爱戴和拥护。二要认真谋划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以“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村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战略总要求为目标,认真谋划实施赵店村规划建设。要巩固脱贫攻坚取得的成果,保障脱贫户基本生活,带动群众收入越来越高、生活越来越好。要坚持规划先行,立足赵店村产业特点,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充分发挥第一产业优势,积极拓展第三产业,结合实际谋划项目,打造拳头产业。要推动乡风文明建设,以孝老爱老饺子宴、支部书记上党课、村委主任讲发展、妇女主任言孝道等活动为载体,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遵规守约、尊老爱幼、邻里互助、诚实守信等乡村良好习俗。要狠抓乡村治理,以西姜寨乡和赵店村为试点,推动组建乡应急办、应急综合救援队、应急物资仓库“一办一队一库”,建强村安全劝导员、灾害信息员“两员”队伍,打造乡村安全治理标杆。三要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实事。要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需,对群众所需所盼,一一建立台帐,逐项对照落实,确保有劳动能力的群众能够就业创业,确保弱势困难群体人员能够得到及时救助,确保所有乡村公益事业有专人管理,力争赵店村在乡村振兴建设中走在前列。

吴忠华带队赴开封市开展春节走访慰问 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工作

  随后,吴忠华带队走访慰问了部分五保户和老党员,为他们送上米、面、油、牛奶等节日慰问品,厅各党支部也分别入户看望了对口帮扶五保户。

  当天下午,吴忠华带队赶赴兰考县,先后来到因公牺牲的兰考县应急管理局原局长雷天波家中、兰考县应急局闫楼应急救援中队、东坝头镇农村敬老院,看望和慰问了雷天波家属、救援队队员和敬老院的老人们,为他们送上节日慰问品和慰问金,并致以节日的祝福,特别叮嘱应急救援中队节日期间要坚守岗位,遇到突发事件第一时间响应,全力保障辖区内人民群众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