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工作动态

【打印】

【字体:

省政府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
召开森林防灭火视频调度会

时间:2021-02-10 来源:火灾防治指导处 分享:

  2月10日上午,省森防办召开全省春节期间森林防灭火视频调度会,传达学习了尹弘省长2月7日对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和吴忠华厅长在厅党委扩大会议会上的要求,通报了防火紧要期以来全省卫星监测热点情况,相关省辖市森防办汇报了春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安排情况。

  为认真落实尹弘省长重要批示精神,省森防办要求:一要强化宣传教育,持续推进森林防火“五进”活动,全方位、多渠道宣传森林防火基本常识,切实增强全民安全防火意识;积极倡导文明祭祀、低碳祭扫,自觉杜绝违规用火行为。二要强化火源管理,加强入山检查和重点区域巡护,严格执行野外用火审批制度,加强对重点地区、重点设施、重点人员的监管。三要强化火险预警,加密与气象部门的会商频次,及时发布火险预警;综合运用视频监控、高台瞭望和地面巡护等方式,开展全天候、全覆盖巡护。四要强化科学处置,加强演练,及时完善预案,制定应急疏散方案和应急措施;严格执行扑火安全规定,坚决防止因盲目扑救导致的人员伤亡事故。五要强化扑火准备及时配置、更新、维护扑火装备,森林消防专业、半专业队伍要靠前驻防,专业队要做好扑大火和跨区增援准备。六要强化值班值守,全省各地要迅速进入临战状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防火紧要期领导不缺位、岗位不缺人,信息保畅通、责任不脱节。同时要全面掌握本地区火险等级、火情动态、扑救队伍、道路交通和物资储备等情况,确保各种指令信息上传下达、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