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应急要闻

【打印】

【字体:

省委第一巡视组向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时间:2021-02-08 来源:宣传训练处 分享: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近日,省委第一巡视组向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韩斌主持召开向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的反馈会议。在反馈大会上,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韩斌反馈了巡视情况,省纪委常委刘建国受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委托,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张昕主持反馈大会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2020年9月16日至11月10日,省委第一巡视组对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开展常规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政治标杆,以“四个落实”为基本遵循,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深入揭示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在政治担当、政治生态、执行政治纪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视监督,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报告了有关情况。

  韩斌指出,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工作主动,作风扎实,实现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形势明显好转,各项工作取得新的积极进展。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中央关于应急管理工作重大要求还有差距,安全生产监管还存在薄弱环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存在差距;全面从严治党不够有力,党委落实主体责任存在短板,监督责任还不到位,“四风”问题禁而未绝;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到位,班子建设还有弱项,履行选人用人工作主体责任严实不够,机关党建和基层党建工作还有弱项;巡视整改不到位,工作标准不高。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纪检监察机关处理。

  韩斌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关于应急管理工作重大要求,全面履行应急管理各项职责。二是压实“两个”责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三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四是弘扬自我革命精神,切实履行巡视整改政治责任。

  刘建国对巡视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一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要求,进一步提高巡视整改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采取扎实举措,认真搞好整改,做到解决问题要清仓见底,推动改革发展有力有效。二要扛牢压实主体责任,对照反馈意见,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明确责任清单,抓实巡视整改工作。三要深化巡视成果运用,提高整改工作质效。要在履行核心职能责任上下功夫,在落实深化改革要求上下功夫,在履行从严治党责任上下功夫,在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上下功夫,不折不扣地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要求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

  张昕表示,厅党委对巡视反馈问题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严格按照省委要求,不折不扣彻底整改。把巡视整改作为当前最大政治任务,深刻反思巡视反馈问题,严肃认真对待整改工作,以身作则抓好每条问题整改,切实以党建高质量引领应急管理改革发展高质量。厅党委将召开民主生活会和专题会议,成立整改专班,研究巡视整改措施,制定详细整改方案,建立问题清单、措施清单、责任清单,实施跟踪问效,确保所有问题全部按期“对账销号”。利用巡视整改有利契机,加快推进应急管理体系能力建设,持续查找厅党委存在问题,不断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建立健全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长效机制。组织开展“三学三查三改”活动,深化巡视成果运用,坚决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全省应急系统落地见效。

  省委第一巡视组副组长仝俊宽及有关成员、省应急管理厅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省应急管理厅机关各处室和厅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