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工作动态

【打印】

【字体:

春节前夕送温暖 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时间:2021-02-04 来源:宣传训练处 分享:

  春节将至,2月3日上午,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李长训带领厅机关和直属单位支部书记30余人,赴鲁山县赵村镇赵村村开展新春慰问活动,听取帮扶工作的情况,慰问驻村工作队成员,深入到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送去米油、棉衣棉被、春联台历和慰问金,带去省厅党委的关怀和新春祝福。

春节前夕送温暖 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李长训围绕脱贫攻坚工作,与赵村镇有关负责同志和驻村第一书记深入交流。他指出,今年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之年,扶贫干部责任重大,要保持帮扶工作稳定,持续巩固脱贫成果。要利用好中央和省委脱贫攻坚相关政策,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做好政策宣传,帮助百姓树立信心,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做好冬季火灾防控工作,加强林区巡查力度,增强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防火意识,守护好群众安全。要筑牢疫情防控线,既要严格防控、精准防控又要防止过度防控,不搞“一刀切”管理,体现人文关怀。

春节前夕送温暖 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随后,李长训一行先后慰问了该村3户未脱贫户,每到一处,都与困难群众亲切交谈、嘘寒问暖,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健康状况,并鼓励贫困户在新的一年里增强信心,保持乐观心态,早日实现脱贫。

春节前夕送温暖 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为丰富精准扶贫内涵,营造节日喜庆氛围,除了进村进户的帮扶之外,赵村镇组织书法家们为村民们写春联,送上新春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