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应急要闻

【打印】

【字体:

省安委会办公室迅速贯彻
国务院安委办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整改措施
落实情况“回头看”交办会议精神

时间:2021-01-31 来源:办公室 分享:

  1月29日,国务院安委办全国近5年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回头看”交办视频会议后,我省立即召开会议进行安排部署。会议由省应急厅厅长吴忠华主持,省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和省应急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省政府副秘书长鲁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办会议精神。一要扛起政治责任,认真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各项整改任务按时限、按标准、按要求完成。二要盯紧重点任务,聚焦重点问题,围绕长期存在深层次矛盾和体制机制方面的症结堵点,认真对照交办问题,查找原因,举一反三,采取有力措施坚决整改。三要抓好任务分解,对照国务院安委会交办问题清单和整改要求,认真分析原因,找准问题症结,研究落实方案,明确落实单位和责任。四要加强组织领导,实行一问题一领导、一班子、一方案、一抓到底的“四个一”整改机制。

  会议要求,要结合我省实际深化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整改“回头看”。一是迅速传达贯彻。各地安委会办公室要迅速把全国和省会议精神整理上报当地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提出落实意见。二是突出工作重点。按照鲁玉副秘书长4个方面要求和分析的5个方面问题,聚焦交办问题整改到位,紧盯涉及我省的重特大事故,再整改落实;抓紧起草对去年发生的较大事故开展“回头看”工作方案,由省安委办牵头,省公安厅、交通运输厅、住房城乡建设厅、应急厅、消防救援总队直接参与评估,春节后开始启动,与国务院安委办交办事项整改压茬推进,同步整改。三是明确整改时限。各地整改情况要在3月10日前报省安委办审核,3月底前汇总上报国务院安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