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工作动态

【打印】

【字体:

省森防办召开全省林区输配电线路和重要设施(单位)
森林火灾隐患治理工作视频调度会

时间:2021-01-30 来源:火灾防治指导处 分享:

  2021年1月29日上午,省森防办组织召开全省林区输配电线路和重要设施(单位)森林火灾隐患治理视频调度会,对前一阶段全省林区输配电线路和重要设施(单位)森林火灾隐患排查治理进行通报,安排下一阶段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省电力公司、公安厅、林业局、文旅厅等部门及洛阳市、平顶山市等六个省辖市介绍了重点设施(单位)森林火灾隐患排查治理情况和下步工作安排,省森防办就下一阶段工作提出要求。

  自开展森林火灾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以来,各地、各部门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工作方案,上下联动,横向配合,采取有效措施,强化责任落实,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取得了较好效果。全省共组织整治排查工作组520余个,参加人员7000余人,共排查各类风险隐患955个,其中,工作风险533个,已整改459个;重要设施、重点环节和重点人群中排查出的火险隐患422个,已整改338个,80%以上的风险隐患得到及时整改。

  春节临近,各种活动频繁,全省一直持续干旱,气温偏高,风力较大,森林防火形势严峻,省森防办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有清醒认识,采取强力举措,落实各方责任,确保不发生森林火灾;认真落实国家森防办穿越森林输配电线路推进会议精神和《河南省森林火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方案》要求,进一步加大对输变电线路、加油站、仓储点和军事设施等重要部位和重点林区、火灾多发区、旅游景区、国道沿线及工业园等敏感部位的隐患排查力度,要不留盲区,不漏死角;加大森林火灾案件查处和打击力度;电力、文旅、军区、公安系统等要与应急、林业、气象等部门建立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机制,密切配合,加强联动;以“五进”为载体,采取多种形式,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提高公众的森林防火意识;加密会商研频次,及时发布预警信息;综合运用视频监控、高台瞭望和地面巡护等手段,加强对林区巡护;加强火源管控,严禁火源进山入林;扑火力量和扑火装备要提前预置;严格值班值守,严禁出现脱岗、漏岗、缺岗现象。春节前夕,根据森林火灾的预防、扑救、保障等关键环节,开展一次全方位检查,最大限度减少森林火灾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