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郑州市金水区委副书记、区长魏东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21-01-29 来源:郑州市金水区应急管理局 分享:

  1月 28日下午,金水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魏东在陪同郑州市副市长吴福民调研后,对全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区应急管理局、区商务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金水消防救援大队、区城市综合执法大队和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陪同。

  魏东一行首先到文化路23号院,实地查看了老旧小区改造和房屋安全隐患情况,听取了房屋改造工作进展和下一步工作措施,对房屋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进行现场督办。魏东要求:业主方要本着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尽快拿出工作方案,加快进行房屋鉴定,采取果断措施确保安全。保障办要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加大对危险房屋的行业指导,街道办事处要压实属地责任,对房屋安全整治跟踪督办,紧盯房屋改造进度,做好应急保障工作。

  魏东一行又到新田360广场,仔细询问了企业负责人日常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实地查看了消防设施设备运行情况,抽查了商户员工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又到消防控制室检查了防火卷帘远程控制运行情况。

  魏东指出,要以对人民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把安全生产纳入重要议事日程,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魏东要求:企业主要负责同志要对安全生产工作亲自抓、主动抓, 定时听取有关安全生产的工作汇报,积极研究解决安全生产重大问题;要建立严格的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把责任落实到每一个工作单元、每一个岗位、每一个人员;要经常性地开展安全教育培训,每个员工必须会辨识安全生产风险和掌握应急处置方法;要定期开展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对发现的问题要建立台账、对照销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