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看!疫情防控下的“焦作应急速度”

时间:2021-01-27 来源:焦作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1月25日15时40分,随着两辆满载帐篷等应急物资的小型货车驶入市人民医院,焦作市首批应急物资调拨工作正式完成,此时,距离市应急管理局接到该院申请调拨应急物资的报告仅过去了5个小时零10分钟。

  由于近期疫情中高风险地区逐渐增多,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加之临近春节返乡人员日益增多,到焦作市人民医院进行核酸检测的人员数量激增。为配合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序开展,焦作市人民医院党委研究决定在该院病房一号楼前建立核酸检测隔离观察点,因此,帐篷等应急物资成了该院建立隔离观察点的重点物资、必备物资。

  为此,焦作市人民医院特向市应急管理局申请调拨帐篷等急需的应急物资,1月25日10时30分,在接到市人民医院调拨应急物资申请报告后,市应急管理局立即研究部署,并积极协调市粮食和物资保障局做好应急物资调拨准备工作;14时52分,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张巧云已带领救灾和物资保障科负责人抵达市救灾物资储备库,协调物资装车事宜;15时11分,物资装车完毕;15时40分,满载20顶12平米单帐篷、20张折叠床、20床棉被和20件棉大衣的车辆已经抵达市人民医院。

  看到所需应急物资如此迅速抵达,这无疑给焦作市人民医院在场医护人员吃了一颗“定心丸”。该院党委书记李中东表达了对市应急管理局调拨工作的感谢。他表示,市人民医院将严格落实我市疫情防控各项安排部署,继续做细做实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不辜负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群众的重托。

  带队前往焦作市人民医院运送物资的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忠伟表示,市应急管理局将根据焦作市各市直单位和部门疫情防控应急物资需要,随时做好调拨工作,为确保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健康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