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应急管理 > 应急救援

【打印】

【字体:

河南省矿山救援队千里驰援
烟台栖霞金矿救援现场

时间:2021-01-22 来源:救援协调和预案管理处 分享:

  山东栖霞笏山金矿爆炸事故也牵动着河南人民的心。1月20日16时20分,河南省应急管理厅指挥中心接到应急管理部指挥中心电话指令,要求协调省煤田地质局河南豫中地质勘查工程公司做好烟台栖霞金矿救援准备;同时国家应急救援中心事故现场指挥部指令河南煤田地质局豫中地质勘查工程公司做好救援准备。

  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张昕、厅长吴忠华及省煤田地质局局长王天顺、总工程师宋佩德接到报告后,立即作出部署,要求河南豫中地质勘查工程公司全力以赴,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迅速组织精良装备和精干队伍赶赴救援现场,路上做好自身防护,确保安全到达;按照指挥部统一安排,安全快速开展救援施工;及时掌握现场情况的变化,研究制定救援技术措施,对可能出现的复杂局面提前做好应急预案。

  河南豫中地质勘查工程公司是我省省级非煤矿山应急救援队,该公司领导及员工长期在一线施工作业,技术水平高,设备操作熟练,经验丰富,处理复杂问题能力强,多次参加省内外矿山应急救援行动。接到任务后,豫中地质勘查工程公司立即召开紧急会议,研究救援工作方案。20日19时,该公司总经理姬玉平带领5人先遣小组连夜出发赶赴烟台,于21日凌晨4时到达栖霞金矿救援现场,与总指挥部进行对接,详细了解救援现场和地层情况,为救援工作的顺利开展做好前期准备工作。

  与此同时,救援人员、运输车辆等连夜从郑州出发到公司山西沁水前方施工基地集结。21日15时完成钻机及10台套设备的装车工作,并在当地完成疫情防控消杀后,8台运输车辆及27名救援人员于21日16时从润城北上高速,千里驰援赶赴救援现场。22日14时,所有救援装备和人员顺利抵达山东栖霞救援现场,下一步将按照总指挥部的统一安排有序开展相关工作。